想喝巧克力奶的奶茶

治乱殊音·序章

治乱殊音

◎cp:乱×治。是原创oc,与原著无关。

◎bg、gl均有,注意避雷。

◎正文共约3-4章,缓慢连载,随缘更新。




序章


        “反义词有可能和平相处吗?”

        治在某问答软件的搜索框里打出这么几个字,点击搜索,然后目光逐一扫过那些高赞的回答。离谱的故事、空泛的鸡汤、阴阳怪气的辱骂、赤裸裸的秀恩爱……现在这年头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闲人都有,但就是没有一个回答真能解决问题的。

        治叹了口气,放下手机。视线失去遮挡之后,遍地的狼藉映入眼帘——抱枕被随意地丢在地上,旁边是大片的缠成一团的衣服和包;吃完的外卖的残骸在更远处靠墙堆成一排,地板上勉强有空隙落脚的地方也恰到好处地散布着废纸团。这片仿佛古代战场遗迹般的狼藉一直延伸到了侧面的卧室里。在卧室的桌子上,瓶瓶罐罐的化妆品和堆放得里出外进的书籍交错着铺满了大半张桌面,剩下的地方被电脑、零零碎碎的摆件和吃了一半的零食包装袋占据着。一个可乐的铁罐静静躺在桌边,它下方的桌沿上和地面上留下了两小片干涸的褐色水渍。椅子上全是乱糟糟的衣服,堆得比椅背还高。同样乱糟糟的衣服小山也从敞开着的衣柜门里漫出来,漫到衣柜周围的地上。相比之下,床上倒显得空旷了许多,除了揉成一坨的被子以外,剩下的位置好像还可尚且容身。

        身处这样的空间让治感到窒息。她也曾明确地指出公共空间不应被占用,然而乱也只是随口答应着把这片狼藉往自己屋里踢一踢,过不多时——不,只要一开门就又会立刻流淌出来,仿佛粘稠漆黑的石油,重新夺去治顺畅的呼吸。

        究竟是哪辈子造的孽才会摊上这么个合租室友。治绝望地想着,从客厅的沙发上起身,走进收拾得井井有条的自己屋里,眼不见为净地关上了房门。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