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巧克力奶的奶茶

游戏人间

◎cp:弹×闲

◎写弹为主,闲的性格特征不明显,可以算作梦女向。

◎是之前答应虫虫@画中华字库同人的都是我亲爱的父亲又以及弹激推bot 的弹粮,拖了很久非常抱歉!祝考试顺利!




        我和他相识是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周末下午。

        那时我正斜躺在校园里的一个路边长椅上,午后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按着游戏机的按键,思考着该如何消磨接下来的无聊时光,自然也没注意到他急匆匆地从我身边经过。

        他倒了回来。

        “是《Gyara-ω》吗!”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激灵,立刻弹了起来。

        “啊……是……”

        “你也喜欢这款这么老的游戏?这可是超级名作对吧!”他不由分说地将脑袋挤进我和游戏机的屏幕之间,“哦哦!很厉害嘛!已经到这里了!”

        “啊哈哈……已经是第五周目了。”第一次有人这样热情地向我搭话,我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我只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闲人而已。

        “真的?太好了,我还是头一次遇见除了我之外对游戏这么感兴趣的人!”他在我身边坐了下来,眼里闪着兴奋的光。“喂,跟我说说你的感想吧!你喜欢它的什么地方啊!”

        我挠了挠后脑勺,努力尝试组织语言:“没有啦,我也只是比较闲罢了……”

        “坏了,任务!”

        还没等我答复下一句话,他突然站了起来。

        “对不起啊下次再聊吧我得先……”后面的话随着他的迅速远去,消散在他带起的风里了。我只来得及看到他的背影,他宽大的裤腿被风吹得鼓鼓的,背着一个同样鼓鼓的斜挎包。

        他好像游戏里的主角啊。我没来由地这样想。



        我没想到第二天又遇见了他,更没想到他是专程来找我的。当然,还是个平平无奇的周末下午,我还是在那张长椅上,遵从着自己的生活习惯,非常好找。现在回想起来,倒像个地点永远固定的NPC,连立绘都不会动的那种。

        “昨天太过兴奋有些失态了,抱歉。”他不好意思地压了压帽檐。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弹,20级七班的。很高兴认识你。”他向我伸出了手。

        “原来是学长!我是闲,22级三班。”我握住了那只手。

        我们继续了昨天的话题,虽然我这种人也说不出什么有价值的感想来。不过他全程都认真地在一个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还时不时翻到前面的几页去,在上面圈圈点点。

        “太感谢你了,帮了很多忙!”他满足地合上笔记本。我发觉他平时确实不像昨天话那么多。

        “那个……我只是好奇,请问你昨天说的‘任务’是?”

        “啊?”他愣了一下,“哦哦,那个时候啊。刚好有个限时成就任务来着,还好后来赶上了。”

        “什么……任务……?”

        他不回答了,只是歪着头看着我,仿佛在思考什么。随后一把抓起我的手腕,朝着他昨天消失的方向跑了过去。

        “哎……哎?!”



        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抬起头,发现我们到了食堂后面的小广场。他松开了手,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块滑板。

        “这里是起点,广场的对角是终点。你会怎么走?”

        我只思考了一瞬:“是对角线最快吧?”

        “最快?嗯……虽然剩余时间也有分数加成不错,不过果然还是应该优先收集加分道具……”

        越来越像自言自语了。他边说边抬起头,视线快速地扫过整个广场,我这才发现他的脸已经变成了“单”。

        原来是把弓字旁当滑板用了?

        在我走神的时候,他已经踏上滑板,箭一样窜了出去。我看着他刻意地避开某一种颜色的地砖,又跳上花坛的边缘,经由楼梯的扶手滑下……落地时绊了一下险些摔倒,不过很快爬起来继续前进,又在远处弯弯曲曲地跑过了一些我没法找出规律的路线,最终在“终点”处夸张地冲线,然后以庆祝的动作结束了这个过程。

        他没有从广场中间直接穿回来,而是沿着广场外侧的边缘绕了回来,仿佛……

        仿佛广场中间有什么障碍物。

        “失误了,本来可以更快的。滑板的技能点点得太少了。”他看起来有点懊恼,“不过你瞧,果然还是尽量收集加分道具总分更高吧?”

        我看着还有些喘息的他,又看了看空空荡荡的广场。我依稀觉得那些地砖变成了惊险的陷阱,花坛和楼梯扶手上出现了悬浮着的钱币……

        他神气而期待地望着我,眼睛亮亮的。

        我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你是懂游戏的家伙!”他欣喜地踏上滑板重新窜了出去,这次走的好像是不一样的路线了。

        和昨天一样,迎着阳光,我看着他不知疲倦的身影,觉得他仿佛是游戏里耀眼的主角,是主宰世界的人。而我只能像个NPC一样站在一动不动的世界里,注定无法走进他的世界。

        “喂,想什么呢?”他不知何时已经回来了,并且一把把滑板塞在了我脚下。

        “PLAYER  2,READY——”

        “哎?我,我不会滑……”

        “GO!!”

        我惊呼着被他拉动,勉强尝试着维持平衡。他从前面带着我,跑得并不快,也没有走那些需要技巧的地方。我其实之前也接触过滑板,并不是完全没有经验——毕竟我总是很闲。只是没多久就腻了,现在也只能保持在平地上不摔倒而已。

        等稍稍适应了他的速度之后,我总算能稍微分出神来注意些平衡以外的东西了。四周的景色在向后退去,风扑在靠前的一侧肩上,有些重量感,仿佛撞上了什么悬浮着的道具。

        我的世界动了起来。



        那之后,他常常来找我,和我讨论不同类型的游戏。他说他想做游戏,做自己的游戏,然后永远地活在游戏的世界里。

        你已经把你的世界活成游戏的样子了,我心想。

        “这是我尝试做的第一个游戏,因为暂时还没法学编程所以只好用RPG Maker凑合一下了。”他举着手机给我看,然后把那份文件发给了我。“因为是demo版所以剧情流程只有二十分钟,不过可是我肝了一个多月的成果啊——”

        他双手放在脑后,向后仰躺在了长椅的靠背上。我在手机上下载完成,用模拟器打开了文件。他听见BGM响起,于是凑了过来,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玩完了这二十分钟的流程。

        是汉字勇者和他的团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探险,击败错别字怪物,收集各种部首宝藏使自己成长,并最终打败充满错别字的字典大魔王,解除诅咒,将之净化为正确的字典国王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然而目前的流程只进行到刚出新手村没多久。怎么说呢……虽然想法有些稚嫩,但已经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始了。至少他真的着手去做了。

        “而且……我好想马上玩到后续啊!这不就说明已经很成功了吗!”我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不行,果然看着别人玩感觉就是不一样,这里那里都需要改……”他迅速地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好,新的支线任务已加入任务列表!”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我想,透过他那双总是闪闪发亮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不是和我们看到的世界完全不一样呢。

        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看到的那个世界呢。

        “就是这个!”他突然叫出了声。

        “什么?”我被吓了一跳。

        “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他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一边向我解释,“把真实世界和虚拟的信息内容相叠加的技术……这不就是‘活在游戏世界里’吗!”

        我似懂非懂地答应着,这才意识到我刚刚好像不经意间把脑子里的想法说出来了。好在他好像完全没在意……或者关注点在其它事情上。我偷偷松了口气,暗自庆幸着。

        但不知为何又有点失落。

        “闲。”

        “啊?”

        突然被郑重其事地叫到名字,我的思绪断了一下。

        “你说,人生是单机游戏,还是联机?”

        他盯着远方的某一点出神。我迟疑着,不知该如何回答。

        “闲,”他站起身来,向我伸出了手,“做我的游戏测试员吧。”

        他在笑。逆着光,他的笑容和他伸出的手,仿佛恋爱galgame里的事件CG。

        啊,想什么呢,太糟糕了。

        “好啊,反正我很闲。”我没能鼓起勇气去握那只手。

        “不是哦。”他抓住我的手,煞有介事地上下晃了晃。

        “非你不可。”




        Fin.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