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巧克力奶的奶茶

千纸鹤

◎cp:笔×纸,含有大量个人理解

◎是情人节贺文!情人节快乐!




        笔的手指悬停在发送键的上方,已经有几分钟了。

        在几分钟之前,甚至在更早的几十分钟之前,他都在反复编辑修改那一条信息。字数增了又减,最后的最后,还是变成了零。

        笔泄气地瘫在床上。

        他和纸的关系,说是青梅竹马吧——但是怎么说呢,总觉得差了点什么。也许正是因为彼此太熟悉了,有些话才会觉得别扭吧。他们都太习惯于维持发小的距离了。而有些关系……也许停留在想象里,比变成现实要容易得多。

        笔思来想去,去敲开了墨的房门。

        “所以,你想趁明天情人节约她出去玩?”

        笔点了点头。

        “那就试试呗,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害,你懂什么。”

        墨耸了耸肩。

        “那你在怕什么?怕表白失败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他问道。

        笔迟疑了一下,叹了口气:“也不全是。我……我觉得我……配不上她。”

        “那时候,我以为你已经明白了。”墨看起来像在回想什么,“你开解砚的那个时候。你不说,但我们都看得出来,你是想开了一些东西。”

        “不,不是那个。”笔摇了摇头。

        “……或许说,正是因为那个。在想开了之后,我反而意识到自己的弱小。怀疑自己的字义,怀疑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这不是一个强大的字应该有的心理困境。在这一点上,我……我不如砚,更不如纸。我还远远不够呢。这样的我,怎么能和实力和内心都那么强大的她并肩站在一起。”

        “可你现在既然已经想开了,问题不就解决了?”

        “还没有,我得努力让自己变强才行。”笔稍稍攥紧了双手。

        墨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先不说那个,你们感情不是一直挺好的吗?就算差也差不到哪去吧。”

        “那只是朋友之间的感情。初中的时候班上的女生流行给喜欢的男生送千纸鹤,那明明是她最拿手的能力吧?哪怕随手扔一个给我也好啊……可是没有,从小到大,一个也没有过。我虽然偶尔会有她是不是和我很亲近的错觉……但始终好像只是错觉而已。是我想太多了。”笔懊恼地扶着头。

        “女孩子的事,我是不太懂啦……”墨挠了挠头,“反正我还是那句话,试试嘛,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笔回到家,仰躺在自己的床上。不确定的事就去尝试,试过了才知道行不行,墨确实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或许……也不是个坏主意。


        ………………………………


        纸正躺在草地上发愣。她经常到这座没什么人的小山上来,那里有片只有她才知道的可爱的草地。只有在这个被世界遗忘的角落,她才能将自己完全放松下来,仿佛自己只是草地上一片不起眼的小纸片。

        但她现在有点没法放松。明天就是情人节,哪个女孩子不想和心上人去约会呢。

        也许只能想想而已了。她默默望着天空。

        人们都说她是天才。她自幼便能熟练运用自己的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是将能力锤炼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她也爱自己的能力。当小小的纸片在指尖反复折叠、伸展,她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在自己的手心里,按照自己的心意不断变幻着形状。如同对自己的能力了如指掌一般,她也了解全部的自己。

        她同样了解自己手中的纸片有多脆弱,如同深知自己有多脆弱。她有意地练习将纸片锋利的边缘化为利刃,或是让卷成锥形的纸筒刺进目标的最中心。但她知道,纸固然可以锋利,却终究是易破的,尤其是遇水之后。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折纸飞机碰到雨天终究会坠落”。她的能力足以让她翱翔,但也赐予了她致命的弱点。

        而笔,他的潜力是无限的。或者说,他就是潜力本身。命运给予字人能力的同时,也会相应地给予字人束缚——而笔没有。他的能力注定了他没有束缚,没有任何东西能拖住他飞翔的翅膀。

        她不配和他并肩站在一起。她想着,将手中不知何时叠好的千纸鹤随手丢了出去。那洁白的小鸟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消失在了坡底看不见的地方。纸没有去看。

        千纸鹤,这东西对于她来说太简单了。也正因如此,她觉得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意。用一个唾手可得的东西去表达自己的内心?怎么可能,大家不都是用自己珍贵的、饱含了付出的东西吗?一定有更恰当的方式。

        好在得益于从小到大的感情,他们还能打打闹闹地继续相处。表面上都是没心没肺的孩子,实际上只有自己把自己的心层层包裹在厚厚的纸甲里,像贪心的猫儿一样偷偷汲取着来自对方的养分吧。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突然响起来。她将视线从明亮的天空移开,眯着眼睛看向屏幕,却惊得差点把手机从山上丢下去。

        笔:那个……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


        在转圈圈,网怎么这么差,趁还没发出去要不要撤回,糟了发出去了,一秒,两秒,三秒……好慢,好慢好慢好慢,她是不是没看见,她在做什么,她在犹豫吗,她是不是在想怎么拒绝我才不会让我伤心,一分钟过去了,怎么才一分钟,感觉已经好久了,我是不是不该发,我就不该瞎想吧,怎么回复才能看起来像在开玩笑啊……

        笔坐在自己的转椅上焦躁地转来转去,反复地退出又点开这个置顶的聊天界面。他刚刚发出去的消息停留在三分钟前,之后再没了动静。他把手机扣放在桌面上,盯着自己刚刚点了发送键的手指发呆。

        消息提示音就在这时突然响起。

        他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飞快地抓起手机,却又不敢将它翻过来。咬着牙挣扎了几秒之后,他将眼睛闭上,一口气将手机举到眼前,然后再艰难地睁开。

        纸:好啊

        笔的房间里爆发出一声比RNG夺冠国足进世界杯假面骑士腰带免费送还要激动千万倍的呼声。他从椅子上弹起来,高高跃起,将自己狠狠摔向了床上。

        真好啊,不是梦。


        ………………………………


        饭约在了傍晚。纸一大早就精心收拾停当,穿了最漂亮的裙子……去了她的那片草地。

        她需要镇静一下慌乱的心情。她还是不敢。她还在犹豫,本来打算坐到中午就下山去,结果又坐了一会儿,又坐了一会儿……

        也许只是恶作剧呢,那个神经大条的家伙。也许他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吃个饭呢,从小到大又不是头一次一起去吃饭了。我打扮得太隆重会被误会的吧……虽然其实不是误会,但要真是那样的话也太尴尬了……

        纸坐在她的草地上,蜷缩成一团,看着太阳逐渐从东边挪到西边,又缓缓地、缓缓地被地平线吞噬。

        她将头埋在臂弯间,无声地哭了很久。


        ………………………………


        笔提前一小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他看着身边拥挤的人潮,努力辨认着每个人的影子。他恍惚间觉得每个人都像她,却都不是。他在脑海中不停回想着熬夜计划好的每个细节,思路却好像总是断断续续的。在约定时间的半个小时之前,他的手机终于响起了消息提示音。

        纸:我身体有点不舒服,大概去不了了

        纸:对不起

        笔的身体还呆呆地站在汹涌的人潮里,心却已经向着下方沉沉地坠下去,一直坠着、一直坠着,大概已坠入地心,感觉不到了。只留了空荡荡的胸腔徒劳地起伏着,连带着这副空荡荡的躯壳一起,麻木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拖着两条麻木的腿站在家门口,笔忽然想起,她身体不舒服,自己是不是该去看看?他于是转身狂奔起来,同时为自己的疏忽深深懊悔不已。

        “纸?她没跟你在一起吗?她一大早就出去了,一直没回来。”

        笔胡乱应付了几句,重新走在了街上。纸能去哪呢?他站住,看着已快要下山的夕阳。她此时会不会在哪里,也看着这夕阳呢?

        笔忽然想起了一座小山,那是她向他提起过的地方。他重新飞奔起来。


        ………………………………


        纸站起身来,她该回家了,她从未这么晚下过山。傍晚昏黄的光被茂密的树林层层遮挡,让脚下的路格外模糊不清。昏暗的林子深处传来她分辨不出的鸟兽的鸣叫,时而有大群的鸟从远处惊起,融入逐渐漆黑的夜色。身边的草丛不时传出沙沙的声响。她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踉跄着一点点摸索来时的路。

        亮光。成对的小亮点忽然出现在幽暗的树丛中间,随后是第二对、第三对……十几对亮点,不,十几对闪烁着冰冷的绿光的眼睛,将纸层层围了起来。

        是狼。这下糟了。

        这山上怎么会有狼?以前从未听说过。纸想着,慢慢放低重心,将头发卷成纸锥,随后向着离她最近的那对亮点的中心刺了过去。

        不断有狼从前后左右扑过来。这种畜生一个个都仿佛成了精一样,有攻有守,有进有退,竟打出了非常严密的配合。纸以厚厚的纸甲包裹住身体,不断地在狼群之间辗转腾挪,同时尽量找时机对随便哪只狼造成一些伤害。随着体力不断下降,纸逐渐有些招架不住了。她改变了策略,用尽浑身力气筑起一个纸保护罩,将自己护在中间。

        纸终究只能是纸啊。她一边想着,一边不停从内部加厚这个保护罩,尽量拖延时间恢复体力。她能感觉到狼群在从四面八方展开攻击,让保护罩一阵阵地颤动。她觉得防线被攻破只是时间问题。

        一只尖利的兽爪刺破了纸罩,那闪着寒光的趾甲从她鼻尖前方几厘米的地方划过,将纸罩撕开了一个口子。野兽的獠牙在洞口外面反射着月光,它的唾液不断向下滴落。它从喉咙深处发出了粗重的嘶吼。纸甚至能感受到它喷出的污浊的气息。

        嘶吼声戛然而止。那只巨大的头颅突然向下落去,她看见它的后脑勺深深地插着一支钢笔。

        狼群对突然多出的人感到无措。它们警惕地向后退去,却又不愿放弃这场狩猎,仍旧围成一圈,虎视眈眈地评估再次发动进攻的可能。

        “受伤了吗?”笔担忧地透过那道口子向内探视。

        “没,一点擦伤都没有,我把自己保护得可好了。”纸忽然笑出了声,解除她的保护罩,任由笔将她从地上拉了起来。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笑。

        笔从头到脚把纸仔细打量了一遍,确认她确实没有任何伤口,才终于舒了一口气。他们背靠背站在狼群的包围圈中央,重新做好战斗的准备。狼的数量相较一开始已经有所减损,但仍然是不小的威胁。尽管如此,从背后传来的踏实的触感,让二人的心绪格外镇静。

        狼群不敢贸然发动进攻,只偶尔谨慎地试探着。僵持的局面持续了一段时间,忽然有什么东西从纸的口袋里掉落,掉在二人脚边。

        是一只千纸鹤。

        纸忽然心头一动。她飞速捡起那只千纸鹤,塞进笔的手心里。

        “点睛!”她喊道。

        笔心领神会。他提笔为千纸鹤画上双眼,那纸做的小鸟就忽然如活了一般,冲出笔的手掌,去啄一只狼的眼睛。狼群顿时产生了骚动。

        有效果了!二人短暂对视一下,随后形成了一条流水线。一边是在指尖上下翻飞的折纸,另一边是飞舞的铅笔。不断有洁白的小鸟冲向狼群,将狼的阵型冲得七零八散。

        拖延的时间足够了。

        最后一个折纸用了格外长的时间才制作完成。点睛之笔之后,一声嘹亮的虎啸震响了整个山林。

        狼群迟疑地向后退去,终于转身钻进了丛林深处。

        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背靠背瘫坐在地上,最后一起仰躺在铺满碎纸屑的地面上。一直紧绷的神经突然松弛之后,他们浑身脱力般的累,心情却从未有过地舒畅。一段时间之内,二人望着夜空中的繁星,谁都没有开口。

        “好傻的狼。”纸首先出了声。

        “是啊。”笔附和道。

        “明明只是纸老虎/笔画的王字……”

        异口同声。

        他们惊异地转头对视着,随后一起笑了出来。


        ………………………………


        笔把纸送到了她家的街口。纸转过身,走了两步,忽然又回过头来。她的长发飘起在夜风里。

        “我们是最佳拍档,对吧?”纸笑得很开心。

        “嗯,我们是最佳拍档。”笔重重点头,清晰地重复了一遍。是给纸听,也是给自己听。

        他看着纸跑到家门口,按响了门铃。在门开之前,纸把手围成喇叭状,大声喊道:

        “明天,我们把约会补上吧!”

        笔也学着她的样子回应:

        “一言为定!”

        笔看着纸进了门,转身往家走。他看着天上的繁星,知道自己明白她刚才那句话的意思。

        只要他们在一起,就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Fin.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